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今年校園的欒樹紅了


好幾年,眼見欒樹結花,樹由綠轉成點點的黃,
滿心歡喜的期待著那通紅的欒花;
可一陣颱風過境,(2006的「碧利斯」,
2007的「柯羅莎」, 2008的「卡玫基」和「鳳凰」),
打落了一地黃花不說,樹幹也折斷了。
那幾年新生入學報到,我心裡總覺得有一點遺憾,
校園就是少了那樣一點火紅的喜氣來迎接他們。

那天不經意的發現今年校園的欒樹紅了!
我欣喜的拿起相機拍那蓊蓊綠葉中的點點黃、紅。
這是芭瑪和米勒兩個颱風剛過境,天還下著濛濛細雨的早上。
按下快門那一刻,我的心也震攝了一下──
今年的欒樹還真是安全度過了88莫拉克颱風的考驗呢!

我急切的跟路過的學生分享「發現」。

我發現欒樹如此,人們的生活一樣,
耐得了風雨,老天爺總會以一樹火紅的鮮花獎勵你。
所以上人勉勵所有人
「從苦難中學習慈悲,從繁瑣中培養耐性,
從艱難中激發韌力,從人我中學習欣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