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牛軋糖的新思維

年關將至,各地都在賣糖果餅乾等零食,
大家都希望在過年時吃個甜的,討個吉利。
牛軋糖是我來到台灣之後才吃過的東西。
剛開始吃很好吃,
但是後來不喜歡它黏牙,而且又太甜,
我很久沒有再碰它了。

昨天,學生阿懵熱情的拿牛軋糖來,
說是辣口味的。
我先皺了個眉頭說沒興趣──
更何況,辣配甜,還真有點奇怪。
阿懵說,是一個單親媽媽做的,
想要乘年關幫補家用,
我在阿懵鼓勵下吃了一口,
我從皺眉頭換了個誇張的表情,
睜大眼睛,頻頻說:「好吃,真的好吃。」
我一口氣跟阿懵定了五包,
阿懵說,再幫我瞭解價錢。
反正要幫助這媽媽,
好吃的牛軋糖讓我覺得真的不應該跟她計較多少錢。

後來我去開會,
校長鼓勵各系主任寫系務發展計畫時,
要加點想像和創意。
我本來想要跟大家分享鹹辣牛軋糖的創意的──
那是一種完全顛覆舊有思想的新產品,
但是我沒有糖果在身邊讓同事嚐嚐,怕說了被人打。
只是,我確實從這品嚐中,
得到了新思維,
凡事都不必那樣的『絕對』──
我們必也能從『不可能』中,找到無限的『可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