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一波三折的幸福

這一次到台中主要是參加年薰媽娶媳婦的婚宴;
我怕車程遠,萬一有什麼耽擱,會誤了時間,
於是提前一天先到朋友家過夜。
坐了五個多小時的火車,抵達台中時已近晚上十時。
朋友問我餓不?我不客氣的回答說,想喝個熱的。
她的母親,也是我們的懿德媽媽即刻為我煮了一鍋熱湯。
喝進胃裡,何止暖了胃,連心都溫熱起來。

我和媛睛十幾年前在馬來西亞認識,
還真是第一次到她位於台中的家。
他們一家人親切友善,讓人賓至如歸。
我還真是第一次在別人家睡到快八點才起床呢!

之後,就照原訂計畫去參加婚宴;
新郎新娘真的是郎才女貌,天成佳偶。

我們一群懿德媽媽在現場幫忙年薰媽作招待,我們喜相逢;
就少了一個很經典的人物──雪珠媽。
我只是輕輕問候,
結果就有人很快的打了個電話給她;
她剛好今天有事,無法出席婚宴。
但她堅持我一定要換車票,跟她一起用晚餐。

明知道禮拜天一票難求,我就跟她說,
只要她有辦法換到車票,我就多留宿一天。
果真,不出一小時,她就再打電話來說,
車票買好了,叫我這邊廂要退票。
哈,人家都那麼盡心了,我實在沒有不盡意的理由。

晚上時分,一個一個媽出現在貴紅師姐家。
她們笑說,主任來作家訪的;她們一定要過來。
結果,婚宴吃得過飽,晚餐實在沒有辦法吃,
我們又到麗紅師姐的茶鋪去用點點心。
之後,聊晚了,大家才依依不捨告別。

我在另一個懿德媽家過夜,
美惠師姐剛搬新家,我夜宿她那在美國深造的女兒臥室,
一覺到天亮。
清晨六時許,美惠師姐載我到車站。
我原以為中午回到花蓮,剛好還有半天假日。
怎麼也沒有想到,
車近板橋時,接到台北另一個懿德媽媽電話,
「你在回花蓮途中?那停台北一下嘛!」
盛情難切,我真的又跳火車了。

本以為大家在台北車站見個面,聊一下,再上車,
結果,午餐之後,大家還續攤,喝了下午茶,
才再搭火車回來。

回花蓮的路,就這樣一波三折,「折騰」了一天,
但其中懿德媽媽給我這異鄉人的溫暖,
我實在感動又感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