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前輩與新秀

這一次應檳華獨中邀請回馬來西亞演講,
行程匆匆,但非常充實。
演講結束,碰到許多老朋友,也認識許多新朋友。
最開心的是碰到幾位長輩老同事,
他們都跟過去一樣,給我許多勉勵。

當年,我接任校長職務時年紀尚輕,
學校行政工作真的是邊做邊學;
幸得陳徽若老師的鼎力協助,幫忙我安排課表,
讓我有時間跟他這資深老師慢慢學習;我一直感念在心。
還有劉達勇老師,是學校的資深美術教師,
不只自己畫作了得,他指導的學生美術作品都很棒。
我當年還在學校開夜間美術課,請老師教我和朋友畫國畫。
說真的,老師教學很有一套,瞭解現代人對基本功夫沒耐性,
一開始就給我們畫魚畫蝦;讓我們很有成就感。
每次學校有大活動,我請劉老師帶領同學作場佈,
只給他主題,他們師生必有驚人的大作,讓人驚豔。
有時候交代得慢了,老師一句:「校長,以後早點說。」
可他從來也不推辭。
這些點滴恩情,我真的都銘感於心。

這一次也很謝謝黃金珠老校長和王博士,
這兩位前輩雖離開獨中,仍然心繫學校,
她們對華教的奉獻和關心,讓我肅然起敬;
也希望自己能夠效法她們。

除這些資深教師以外,
最開心的是看到一群年輕老師投入華教的行列;
演講時,瞥見他們殷切的眼神,
我心中有一股暖流流過,
除讚嘆他們的勇敢和大捨,
也由衷的祝福他們在教育路上找到春風化雨的歡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