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有心就不難找到幸福

朋友問我一天要找三件幸福的事感恩難不難?
我想了想,嗯,有時有點難;但有心就不難。
像我們參加全國教師桌球賽,可以拿到季軍,不是殿軍;
我們所有隊員都高興的很。

蒙隊友厚愛,我這超級啦啦隊隊長被安排上台領獎;
下台後,我跟殿軍隊的老師們打招呼,
我們都互勉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尤其領獎之後,誰才不管你是第一還是第四。
好笑的是,主辦單位獎盃製作過程有誤;
頒給我們的獎盃還要拿回去,說要換個正確的。
我跟那位體育老師開玩笑說:
「反正沒有人知道,你就寄一個『大一點』的過來吧!」

如果勝利可以給你幸福,
還真得看,你是不是非得把所有人打敗才叫勝利;
還是只要有獎盃,你就能自詡是勝利者。
如果標準定低一點就能幸福,
那何妨,又何不呢?

幸福第二件事是,在facebook看見學生或因課業,或因感情沮喪;
輕輕的一句加油,或是提醒:「太陽下山明朝依舊爬上來。」
孩子回頭說謝謝。
那分師生情的相互珍惜,真的很幸福。

幸福三件事,
今天生理期,經痛沒有那樣嚴重;
還可以寫文章分享幸福,
幸福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