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驚喜

一年前,朋友來我家住,隨手將一盆青綠的植物給我,
因為它不長花,我對它也沒有特別的注意,
過沒幾天就給它澆澆水,照顧起來也不會吃力。
只是怎麼也沒有想到,這綠盆栽還真是很耐。
有時候我出遠門一個禮拜,沒有給它加水,
它也只是略顯脫水,依然安好的在那裡,
為我單調的客廳帶來幾許生機。
我因此習慣了它的存在,也喜歡它的存在。
給它喝水的時候,都會給它「抹抹身體」,將它身上的灰塵清除。

這一次我回鄉過年十天。
十天後,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給這綠盆栽加水,
我這才驚訝的發現,在長長的葉子叢中,竟然有一株花苞;
再過兩天,花苞開花了,原來是蘭花的一種。
真是讓人好不驚喜啊!
我快樂的拿起相機將之拍下來──
為一年相處之後,蘭花給我的新年驚喜作見證。

草木有情;人非草木,更是多情。
只要用心經營,朋友之間,友誼也會開花;
就是師生之間,用心互動的關係,也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我是如此深信,也如此真心與人互動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