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有錢得沒有買不起的東西

昨天到台北演講,
首先,和觀眾來個問答:「請問什麼問題最困擾你?」
有人說,想做好事沒時間;
有人說:一直覺得錢不夠用。希望可以早點賺夠錢,不用再上班。
當然,也有人說,自己的脾氣難改讓自己困擾,
沒辦法集中精神學習也是困擾點;
每個人都有自己煩擾的地方需要去面對和改進的。

針對錢這個問題,
我跟觀眾說,「我現在有錢得沒有買不起的東西。
要不要知道我致富的秘方?」
大家眼睛一亮,等待著我真的給他們這致富的秘方。
「我心裡根本沒有想要買太貴的東西,
所以我想買的東西我都買得起!」
聽我這麼一說完,大家哈哈大笑。
在眾多笑顏之中,
難免也有一兩張因得不到想要的答案而失落的面容。
但是,會後,有好幾位觀眾走過來說謝謝───
有人說,「我以為我需要更多錢才能安心退休,
其實我需要的,只不過是計畫怎麼過簡單的退休生活。」

是啊!人生問錯問題,就會方向錯誤,
再如何汲汲營營,也是一場空!
「清平致富」──清安平淡的日子,才是富有的生活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