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讓細胞笑起來

早上學生到辦公室聊天,說到這學期之後就要到醫院上班了。
我勉勵她要多笑,會少障礙。
她說,對呀,朋友有跟她說,不笑的時後,看起來很兇。
我呼應她道:「是啊!不笑的人,有時候就是沒做甚麼,
擺在那邊也會莫名其妙的跟人結惡緣。」
說完,大家哈哈大笑。

我跟同學分享,自己近日努力做的事,
就是時時提醒自己要把嘴角提起來,改變容貌。
同學問說,人家會不會覺得這樣做很三八。
我說,「等著瞧,等我83時,你說我38。」
大家又是哈哈笑。

我喜歡看慈祥的老人,他們面帶笑容,
讓人感覺歲月帶給他們的,不管任何考驗、磨難,
都已幻化成一種會心的了然。
我要學這一分樂觀、智慧。
那面相如果不是現在就開始自修,
隨著年紀漸長,肌肉鬆弛,
想要有慈祥面容就不容易了。

我和同學互相勉勵,
今天開始,就要多笑,讓身體每個細胞都笑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