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這風景很美吧?
那是週末時,朋友帶我到陽明山看到的景致;
沿途的櫻花讓人陶醉,我快樂得像十歲小孩,
不斷的停下來拍照;
朋友們看到我那樣快樂,他們也很快樂,
只是他們都呆在車子裡,看我一個人這裡拍、那裡拍,
他們都不動聲色。
直到我說:「相機電池沒了!」
他們才狂笑:美麗的風景還在前面呢!
我說,我想揍人。
朋友說:「明天再帶你來一趟!」
我是真的好氣又好笑,
心裡頭有一遺憾念頭閃過,但是,
很快的我也轉了個念頭,
本來就是來欣賞風景的,當下即是,就不要多作他想了。
從中也領會到,人生很多時候就是這樣,
你以為前面還有更好的,就會錯過沿途的;
但如果你貪圖眼前的,有時候也會錯過更好的。

珍惜擁有才是我們要學習的人生真諦。

看這風景也很美麗吧?
不是櫻花的粉紅,但卻是青翠的綠;
這是我今天透過辦公室窗外拍到的景色。
它每天都如此忠誠的守護我,
我如果無視於它的存在,它也不過是校園的一叢樹林而已。
用心欣賞它,美景存心,我有很多的感恩和感動!

境容易轉心,但多用心的話,心也可以轉境。
陽明山下來之後,我也不知道多久還會再去,
但學校的美景時時都在我的身邊,
我是幸福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