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閱讀

一位年輕朋友問我:「老師,怎樣才能像你一樣,
每天都高高興興的?」
我說,我也有不高興的時候,
但是,我比較快察覺自己的不快樂。
消除不愉快的方式,輕者,運動一下,身體放輕鬆,
腦筋就可以轉彎了,換個角度想事情,煩惱也很快放下。
若憂鬱的時間比較長,
我就知道自己還不知道問題所在,所以才會很煩;
這時候,我通常都會看書,各類的書。
書本就像鏡子一樣,可以讓我照見自己,
看清自己的問題所在,面對和處理就不難了。

我一直很感念母親在那個貧困的歲月,
很捨得給我們姊妹買書,
從此也養成了我喜歡看書的好習慣。

前兩天,立夏,
夏天開始到來,我就會把自己窩藏在圖書館看書,
外面的世界或許熱氣逼人,
但看了幾本好書,我心清涼著呢!

母親節這一天,
想跟媽媽說,我愛您!
僅此獻上佛誕節這一天,
我的虔誠祈願,祝福母親身體健康、時時吉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