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感恩

記得那天是元旦連假的星期天,
我眼鏡的鏡片掉落,
我拿起眼鏡檢視,
發現原來一個小螺絲丁掉了。
想到是連假,店家可能沒有開店,
我嘗試用線綁住鏡框,但有困難。
試了幾次失敗後,
我還是決定出門找眼鏡行碰碰運氣。

我想到慈濟大學對面有一家眼鏡店,
雖然我一直不能理解他為什麼叫「哈佛」,
但還是就近去看看老闆有沒有開店。

老闆有開店耶!
只是當我到店裡去時,
老闆和家人正在用晚餐。

我想到自己為這樣一個小螺絲丁太打擾人了,
就跟老闆說等他們吃飽我再過來。
可是老闆看到我,馬上放下碗筷,
而且很快就幫我將眼鏡修好。
我問老闆這樣修理要多少錢。
老闆說:「小事,不用錢。」
我楞在那裡,不曉得如何是好。

你可以瞭解那樣一個打擾人家用餐,
人家幫了你,又不收錢,
然後你不知道要表達不好意思還是感謝的窘境嗎?

老闆不只幫我把眼鏡修好,
也幫我把眼鏡擦亮;
我戴上眼鏡走出店面的那一刻,
我心裡頭明亮歡喜,
不是因為免錢修眼鏡,
而是覺得老闆這樣的小動作好溫暖,我好感恩。
我還突發奇想,
如果世間人都這樣多好呀!
然後就發願每天要做一件「免費服務」;
希望善的循環由自己做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