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日曆


同事今天早上到我的辦公室,
看到牆上掛有梵谷畫作的大月曆,
不禁慨嘆梵谷悲劇人生。
其實人生是充斥著許多矛盾的,
像梵谷,活著時多潦倒;
死後他的畫作卻又是天價。

說起月曆,
我才驚覺我辦公室裡還真有許多日/月曆。
大月曆掛在牆上不方便書寫,
卻是我接到電話需即刻回應對方時間方便否的好用工具。
我也有一個小的月曆,
早已被填上密密麻麻的會議時間。
另外,我最喜歡的卻是在書桌一角的日曆。

每天到辦公室,撕下日曆的時候,
也看看中英文對照的靜思語。
像今天,靜思語提醒:
「人要知福、惜福、再造福」,
我就覺得很有意思。
感覺自己真的有福,
才得以在一個好環境上班,
還能夠體會「可以造福也是有福的」。

撕下今年的20張日曆,整本日曆本還是厚厚的;
但謹記上人叮嚀:
「不要認為日曆還很厚,以為天天還有得撕!」
看海地大地震,在那天搖地動前的一刻,
誰能預知明天的日曆即使再厚,
也無法再撕呢?

人間固然有像梵谷一樣的矛盾人生,
但也有「知福、惜福,再造福」的圓滿人生;
端看我們如何取決。
每天撕下日曆開始新的一天,
希望人人善抉擇,
圓滿人生,
人生圓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