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我又多一年了!

早上,秀美姐看到我,笑盈盈地對我說:
「我又多一年了。」
我起初會不過神來,問她說:
「醫生說病情有改善是嗎?」
秀美姐說:
「我是說,就快過年了,想起去年此刻,
我不是又多活一年了嗎?」

是啊!去年就被病魔判刑的秀美姐,
總是以驚人的意志力度過一個又一個生命難關。
她讓自己照常上班,照常打球,
去年11月,我們還一起到台北參加全國教職員桌球賽。
她是我們的隊長,要張羅球賽的大小事宜,
她依然做得很好。

秀美姐的辦公室就在我的隔壁,
看到她對生命「不慌不忙」態度,
我總是有很多警惕:
警惕自己偶而遇到小病痛不要大吼大叫,
警惕自己對每一天能夠「健康做」要心存感恩,
警惕自己能夠多活一天,要多做好事,多感激。

年終歲末的此一刻,
朋友,你可曾感恩自己又「多一年」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