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福多一點


新年快到了,有一個書法家幫大家寫春聯。
就在寫一個「福」字的時候,
一滴墨汁不小心滴到紙上,
剛好上人走過,
他不好意思地說:「這張不要,重寫!」
上人說:「很好呀!福多一點!」
旁邊有人聽到了很歡喜,
即刻以五千塊買下「福多一點」。
另一人後來得悉,
覺得可作為傳家寶,再捐出一萬元買下,
因此傳為佳話。

那天在精舍舉辦歲末寒冬發放,
也有師姐在寫春聯,
我也請她給我福多一點。
引來旁人圍觀,
大家也要「福多一點」。

想到上人說:「福要多一點,
愛就要多一點。」
我歡喜投下善款到竹筒。

3 則留言:

dana 提到...

喜歡福多一點的智慧

譚文豪 提到...

修行就是生活当下一點一滴的歷練,悟道說简单一點就是悟出真理。而真理並非常人所認为偉大的理倫,小至道路使用者駕車人仕只是为了方便自己而妄顧他人的安全考量在午龍午獅;又或泊車是否有考慮到有否阻擾他人的視線及交通?新春期间燃放鞭炮是华人傳统文化,但是不是因为傳统文化我就妄顧他人的感受而在人口密集的住宅区忘我得意洋洋的"宣揚"我们华人的"優良"的傳统文化?好像都忘了"禮儀廉恥"也是我们文化的一部份。
常常我在思考这是不是口中念佛,行态殺生?看來我们还需要多多努力。

墨鱼 提到...

我也很喜欢“福多一点”的典故,的确很有智慧!我也写了几幅春联送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