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康莊大道


剛剛學生送來自家種的有機蔬菜,
我打算今晚趁新鮮就煮來吃。

當最近「開心農場」在網路上正火紅燃燒的時候,
我不禁在想學生家長在菜園揮汗的景象,
是不是一樣開心?
但是我可以確定的是,
我們這些剛拿到農夫辛苦栽種的新鮮蔬菜的老師是真開心也真感恩的。

此一刻,我停下來省思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
我那樣在乎學生成績好不好嗎?
如果人人成績好,都坐在辦公室工作,
誰到田裡為我們栽種新鮮蔬果?
如果拿到新鮮蔬果就那樣歡喜,
為什麼我們在和孩子交談中,
常不知不覺的堅持「讀好書才有好前程」?
我們感恩農夫是因為他不是我的孩子嗎?

心中的聲音讓我自己害怕。
唱高調容易,過平實生活難,
但平實生活,感恩人人的人生才是康莊大道啊!
心中又有一個聲音如是呼喚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