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時間飛逝

去年冬天,我定了一件冬衣,但是廠商卻等到今年五月才交貨。
在天氣漸熱的夏天,拿著新衣,我沒有特別的喜悅,
一,新衣此刻穿不著,二,我還要想著怎樣去收藏它。

今晚,要出門時,一陣強風吹來,我打了個哆嗦。
想到那夏天到手的冬衣,我趕忙倒回去把衣服取出。
在冷冷冬天,穿上它,走在通往圖書館的路上,
竟然有一種無法言說的幸福感。

好溫暖!
但也不禁想到有人露宿街頭,
而自己有那樣好的工作環境,晚上還可以到圖書館進修,
感覺好感恩呢!

我把雙手插進口袋取暖,
一個聲音在心裏輕呼:「啊!時間過得真快啊!」
是啊!當廠商在夏天給我們送上冬衣時,
我們都還想著不知道要等多久呢!
可是,時間總是這樣在指縫中溜走,
一轉眼,又是冷冷冬天。

警惕時間的飛逝,但願自己時時精進不懈怠,
分秒照顧好心念,
時時感恩,人人感恩,事事感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