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浪漫

經歷了忙碌的開學,
這個週末,忙裡偷閒,我做了一件讓自己很開心的事。
我早上先和朋友到菜市場逛,撿了一些便宜的好東西回家。

下午看報紙,看到一個名牌包,
怎麼長得跟朋友送我的一個包包這麼像?
我趕忙從櫃子裡把朋友去匈牙利時給我買的包包拿出一看:
啊!很像,又很不像──
像的是,圖案充滿了巴洛克民族風,
不像,是我的包包看起來就像環保袋。
仔細端詳,
我發現其中差別就在那個手提帶。
我決定去買一對手提帶來更換,
可是去到專賣店,就是找不到合適的,
就是勉強用得上的,價格也不便宜。

晚上,我和朋友特地去資源回收店看一看,
我看到一個台幣不到一百塊的回收手提袋看來不錯。
買回去後,漏夜拆解,
不只手提帶可以用,包包的墊底、內襯,都可以回收再利用。
經過我拼拼湊湊,完成了獨一無二的包包!!

幾位學生看到我拿著包包那麼開心,
我跟她們分享「浪漫」。
「我覺得今天的我很浪漫。
浪漫可以讓生活充滿想像,
浪漫的想像,讓許多不可能變成實在感受得到的快樂。」
我跟同學說,自信的人才浪漫得起來,
因為自信,不必買名牌,卻可以創造品牌和品味。
同學點頭稱是,我們一起喝咖啡,慶祝浪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