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步入正業

近日辦公室來了個新伙伴,皇銘,他本身學放射的,
只是目前醫院沒有放射師空缺,
剛好我們的辦公室出缺,就請這個校友回來學校服務。
皇銘個性悶騷,長得大塊頭,
學弟妹們都暱稱他「邱爸爸」。
今天有機會跟上人分享心得,
他笑稱已經考到放射師執照,但是「不務正業」,
目前在人文室上班。
上人回應道:
「不是『不務正業』,是『步入正業』。
人文很重要。」
我在一旁聽得哈哈大笑,
因為我也是改行「步入正業」的。
當年上人就怕我作律師「把黑的說成白的,白的說成黑的」;
一步錯,步步錯,「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上人勉勵我投身教育工作。
十多年來,我確實因著上人的祝福和勉勵,
樂在教學中。

皇銘跟上人簡短對話,但是,深獲啟發。
他說他喜歡我們的辦公室環境,
樂在人文室將人文當「正業」推動。
他跟上人發願:
「以感恩心服務,歡喜心工作,
以知足心生活,長養慈濟心。」
我們至誠歡迎這年輕的伙伴,
也祝福他願願圓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