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高嶺人來台


他們是真正的高嶺人。
乘著學校放長假,阿公、阿嬤,帶著孫子到台灣度假。
我陪他們在台北走了兩天,
身體有點疲累,但是精神愉快極了;
你說是因為家人來訪也對;
但我想了很久,
我覺得是小朋友的快樂帶給大人心靈的淨化,
才是讓人精神愉快的主因。

小朋友看到小叮噹卡通人物時露出的燦爛笑容;
小朋友從雲霄飛車下來後卸下惶恐的一抹笑;
小朋友玩碰碰車,彼此撞上之後的嘎嘎笑;
都讓大人不知不覺的跟著快樂的笑起來。

高嶺人已回到高嶺,
我還回味在他們的笑聲、笑容裡;
想念他們,我問自己:
小朋友的笑為什麼像天使?
後來我找到了答案,
原來童真接近佛性,
清靜無染,故能引人入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