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華樂。國樂


吳文寶校長帶恒毅中學華樂團來訪,
一行團員75人,學生就有62位,
其中有整十位還是初中一學生。
瞭解馬來西亞學校出團的不容易,
再聽校長說,部分家長需要分期付款為孩子準備旅費,
我真為熱心的吳校長喝彩。

完成慈濟志業參訪之後,
接著是恒毅和慈濟學校交流時間,
慈濟中學精湛的國術社先為大家帶來精彩演出,
接著是慈濟技術學院的手語,
最後就是慈中、慈大的國樂社表演,
最後,客隊──恒毅中學表演三首
饒富馬來西亞風味的印度曲、馬來曲,
贏得大家熱烈掌聲。

看孩子們演奏,
聽那熟悉不過的音樂,我突然感動不已。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在異鄉作主人,
對國土突然會有那種特別思念的感受。

當然我沒有忘記對我的學生說:
你看,馬來西亞的孩子只能稱那為「華樂」,
還不能稱國樂,就要把它傳揚海外。
我們稱之為「國樂」的華樂,
一定要勤加練習,
將來真的才能把國樂發揚光大。
同學點頭稱是。

這次的台馬交流,時間雖短暫,
但我覺得很圓滿,
感恩慈濟的孩子將慈濟人文展現,
歡喜馬來西亞的學子,
用熱情、和諧將馬來西亞文化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