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一切都是好因緣

恒毅中學吳文寶校長帶領學校華樂團來台,
特地從中部繞道來花蓮慈濟,
因為覺得慈濟有許多可以讓學生、老師們開眼界的,
我好開心能夠接待他們。
過去,我在做研究時,
吳校長給我諸多幫忙,我一直惦記心裡。

接到吳校長的電話,說已經抵達花蓮,
我歡喜極了。
孰知吳校長接著說,隨行的女兒病倒了。
我趕忙趕去飯店,帶女兒掛急診。
經過醫師判定,應該是食物中毒,感染腸胃炎,
只要吊點滴就沒事。

女兒要吊點滴少說一個鐘頭,
我建議趁空檔到靜思精舍走一走。
師母來到寧靜的精舍,
心裡很安定,她說:
本來還為女兒沒有照顧好自己心煩,
現在好像要感恩她製造這樣一個空檔,
讓他們夫婦有機會參訪精舍。
我笑說:
這就是我們慈濟人常說的「一切都是好因緣。」

人間事,有時候不盡圓滿,
但是轉一個心境,換一個情境,
心圓滿,事就圓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