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關鍵字

今天上課,我請同學唸了一段文字後,
請大家圈出三個關鍵字(Key words).
之後請幾個同學說出自己的所選。
同學說出來的都不一樣;
大家面面相覷,等著老師給答案。

我跟同學說:
人文課老師接受每個人選擇的關鍵字。
因為每個人在自己的生命中,
一定會有與人不同的生命遭遇和經驗;
所以碰到的困難也不一樣;
所以,選擇的關鍵字自然也不同。
今天請大家圈選關鍵字主要是請大家看看
哪一些關鍵字是對自己的生命有啟發的。

我舉例說,我選擇感恩、寬容和克服困難幾個關鍵字。
因為我覺得能夠感恩的人生最富有;
寬容很重要,凡事不能盡如人意,
寬容讓我們有力量、有動力繼續走下去。
還有克服困難,不要被難克服,
也是我時常惕勵自己的一句靜思語。

同學聽老師這麼說,
對自己的選擇似乎安心許多。

朋友,你呢?
你可也找到自己生命的關鍵字?

1 則留言:

kamleong 提到...

负责任,平常心,随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