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班歌


湘琳和我在中學同班兩年;
大學時候同校三年;
之後,我們畢業後彼此就沒有再聯繫。
這一次,她從上海來台參加研討會,
我們又見面了。
我們彼此的招呼就是:還好,變化不大,還認得!

當年湘琳是我們班上文思最好的,
我們在吉華5A1的班歌就是她寫的。
我哼給她聽,她驚訝的說,
「你還記得?我完全忘了。」
我喜歡這首班歌,
偶而有機會也會唱給學生聽,
告訴他們,我們以前班上的同學有多出色。

我們的班歌有一段說道:
「我們曾在一起,忘不了親親眾師;
把十七、八歲的花季鈴鐺帶往海角天涯。」
我唱到這一段時,湘琳說,好準呢!
是啊!那一年的5A1的同學個個都很優秀,
而且難得的團結、無私,
畢業後都各有發展是必然的。
連那一年教我們的中文老師都說,
有一次他在病危,感覺好像臨命終時,
腦海浮現的都還是我們這一班呢!

湘琳今年就快完成她的博士學位,
然後繼續她喜歡的教書生涯;
我在此深深的獻上祝福。
我想,我們聯絡上了,
以後也就會常書信往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