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不要像媽媽的女兒

朋友的女兒不喜歡人家說她長得像媽媽;
朋友跟她說:你是我的女兒,不像我,要像誰?
我跟我的朋友說:
「我理解為什麼女兒不喜歡人家說她長得像你。」
「你應該說,你不要像媽媽,那媽媽像你好了!」
在一旁的其他同事聽了都哈哈大笑。
因為舉凡看過這個朋友的都知道,
她真的過胖了,
也難怪孩子真的不喜歡人家說她長得像媽。
女兒除了長相神似媽以外,
可是標準身材的青春美少女,才不像媽呢!

我跟這媽說,小人恆立志,君子立恆志,
「你每次都說要減肥,
這一次就是要有志氣一點,
沖著女兒這樣的觀感,決心減肥吧!身材瘦下來,
女兒就不會嫌棄自己長得像媽了!」

朋友說:對啦!
然後再補上一句:
「難啦!我控制不了自己!」
我想,那不要像媽媽的女兒,
心裡想的可能是:
「我才沒有我媽那樣沒節制!」

哎!難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