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我『吃』,故我在

3月8日婦女節,學校舉辦「健康減重,樂活人生」;
共有三十多位教職同仁一起參加。
那時,自我感覺有肥胖症,深怕五月換季時,制服穿不上,
我也參與了該項活動。
果然,一秤,超重7.8公斤。真是嚇壞人!
但是,參與計畫的人人都超重,
感覺有伴一起來,就下定決心,藉由同儕力量來減胖,
每天大家互相問候:「今天幾公斤?」
互相提醒,彼此勉勵。
學校健康中心也給大家先上課,瞭解食物卡路里,
我這才驚覺,平時愛吃的燒餅、煎餃子,都是高熱量食物。

營養學老師教導我們:減胖成功,最重要的是觀念和態度。
講求快速的減肥未必是有效的。
改變飲食習慣,按部就班,堅持運動才是秘訣。

重新審視過去每天的菜單,
果然「我『吃』,故我在。」
愛吃煎炸食物、零食,這正是我們肥胖的原因。
我改吃多蔬果,保持規律運動,
一個月後,站上一個特殊秤重機,
體重只掉0.5公斤,但是,體脂肪卻掉了2公斤,
體脂肪率和腰臀圍比例下降的數字,給了我莫大的鼓舞。
難怪專家說減肥過程:
「you will lose inches, before you lose pounds]
「先失英吋,再掉英磅。」

一般磅秤機的數字,可能無法反應減重績效,會讓人氣餒,
但是,堅持,一定會看到成效,過了再兩星期,
果然,整體體重也掉了。
時間維持夠長久,食物攝取方面,變得容易控制。
只要沒有下雨,就和朋友到草場快步走

今天,正是大家秤斤論兩的後測時間。
個個伙伴都展現了旺盛的想要「得獎」的希望,
第一名有兩千塊。
果然,最高記錄者,三個月內減重7公斤,
我也不遑多讓,掉了5.3公斤,
離開標準體重謹剩2.5公斤;
看著前面的數據,我也期許自己,
夏天來的正是時候,在接下來的兩個月,
我要增加運動量,讓多餘的肥肉消失。

鉅細靡遺的跟大家分享減重經過,不外是跟大家分享二三事:
一、減肥不是時尚,而是生活。
二、減肥不是口號,重在執行。
三、減肥成功之後,世界上沒有難成的事情。

放下多餘的肥胖,身體輕鬆;
放下多餘的煩惱,身心自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