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貝齒

昨晚去看牙醫,
牙醫助理說,「你好久沒來了。」
我問她說有多久,
她說有兩年了。
牙醫師附和說,那真的夠久了。
我跟牙醫師開玩笑說:「看牙醫沒甚麼好事,能拖就要拖。」
其實,這期間也的確和醫師約了幾次要做牙齒保健的,
但是,臨時有事,常常也就隨意取消了約定。

這一次牙縫中的牙垢,自己也看不下去了,
和牙醫師助理約好時間,就依約前往。
牙醫師看到我的牙齦出血,
念了一下,然後說:「放心,我會幫你處理好的。」
那句「放心」很有力量,
我本來睜大著的雙眼,合了起來,感受牙醫師細心的幫我清理牙垢。
不消一會兒,醫師說,好了!
沒痛也!未免太幸福了!

我感恩歡喜的跟醫師道謝。
助理提醒我,以後要準時回來保健。
我也感恩地對她露齒一笑,謝謝她的貼心叮嚀。

這次牙齒保健的經驗,教導我,
人們常說的「面對,處理,放下」真的是最好的人生哲學。
越是害怕牙醫師,牙垢只會越積越多。
面對它,處理它,還我一口明亮潔白的牙齒。

我咧嘴傻笑,露出美麗貝齒,
喜迎美麗明天。
你看到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