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父親

我給父親打了個電話,祝他父親節快樂。
年紀漸長的他有點重聽,
聽不清楚我說什麼,只管問我怎麼有空打電話。
我說,是週末,沒有上班。
還在幫人家賣水果的父親說:
「山竹出產了。等你回來時,應該會更便宜些。」
父親知道我嗜山竹,
父親知道我愛吃的食物,
每次回家,他都會幫我準備。

算算跟父母親相處的時光,
還真的是人生三分之一不到。
我初中畢業之後,就一直離家在外,
但父親的愛一直跟著我,從來沒有缺席。
我高中考試不理想,他安慰我說:
「及格就好,考好是多的。」
我放棄工程系,想進法律系,父親只是一句話:
「想好就好!」
我律師不做了,要去做教育工作,
父親還是一樣一句話:
「不必為我們求榮華富貴,自己想好就好。」
我離開馬來西亞,一個人跑來台灣,
父親的關愛就在每一次的回家時。
有時他說:
「習慣嗎?真不習慣就回來。」
有時他說:
「人家對你好,你要記得感恩。」
有一次他說:
「一個人在外總會碰到困難的,要找好朋友傾吐傾吐。」
古人說:「百歲父母尚憂八十兒。」
這就是我的父親。
他愛我、教育我;給我豐沛的愛愛我的學生。
父親節,想跟父親說,
我在這裡,我的學生很愛我,您放心。
看,這個星期是考試週,
他們還在百忙之中給我送溫暖呢!


無法常相隨侍左右,祝願父親時時健康、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