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歡送與祝福

昨天十來個孩子辦一個畢業生歡送會,卻把每個人弄哭了──
當然我相信年輕人都是傷別離,
尤其他們之間感情那麼深厚,
對於離別,這無法承受之輕,感覺格外沈重。
我是他們邀請的『貴賓』,照理來說,
應該高高在上的等待學生的『歌頌』,
可不知道為什麼,很怕哀傷的情緒蔓延,
我一直在那邊搞笑,彷彿就像大學生一樣,
企圖緩和離別的傷感。
可是看到伯閔等人製作的MV,
幾個孩子把我們辦公室兩位姊姊和我互動的情形,
改編歌曲演出──
我再也按捺不住,眼淚潺潺而下。

孩子有感覺啊!
他們說謝謝,他們還想說什麼。。。。
我又胡鬧說,「你們是說我『面惡心善』!」
大家笑著一團。
「我就知道你們心裡想的。」
孩子知道老師平時的嚴格管教、要求,都是為了他們的明天啊!

明天之後,
伯閔要去當兵,他要能夠做事不拖泥帶水;
淑娟、玟蓉、佳文等人要去當護士,
她們腰要軟,反應要夠快;
還有要深造的玉珊等人,也要有所準備。
叨叨唸唸他們這幾年,
他們真的就要離開了,有不捨嗎?
有的!
但是,有更多的祝福在心底──
孩子們,謝謝你們的愛,老師收到了!
也想將心中滿滿的愛和祝福給你們──
希望你們都能發揮生命良能,
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有幸結這份師生情緣,我珍惜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