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我想到的第一個人

中午時分到銀行辦事,
出來的時喉,車子就被拖吊車拖走了。
我急得打電話向曹爸求救。
曹爸載我往吊車廠,途中,才知道他現在正在喪假中,
我深感抱歉。
後來,我才想到,我為什麼沒有想到搭計程車呢?

如果是藉口的話,可以說我鮮少在花蓮搭計程車,
所以計程車從來不是我的交通選項。
但我想真正的原因是我太習慣依賴曹爸的幫忙了。

當我從吊車廠取車之後,
我突然感覺抱歉和感恩,
但也反省自問,
如果曹爸是我碰到困難時,會馬上想到求助的第一個人,
那我們何嘗成為朋友心目中那個可求助的第一人呢?

感恩曹爸多年來,作我異鄉的貴人,
給了我大大小小的幫助。

但,或許你也想知道,
我的車子被吊走的那個剎那我感覺怎樣?
很嘔!那是當然的;
因為旁邊有一群年輕人看著我的車子被吊走,
也看著我找車時,驚慌失措的樣子,
居然在一旁笑我,
「二十塊不繳,要繳兩千塊。」
是啊,我是違規停車,可是我以為就那樣一下子。。。。。

後來去繳罰款,你猜多少錢?
六百塊吊車費加九百塊罰鍰;
哈哈!比那群年輕人預估的還便宜五百塊。
我「破涕為笑」──
破財消災也算好事一樁,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