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朋友祝福你

今天早上,接到家宜的通知,說你走了。
很不捨,
但前兩個禮拜,
有聽說你的狀況不好,所以也沒有太大的驚訝。
最後一次跟Cornie問起你時,
她有提到媽媽最近進進出出醫院,語氣之中還很OK,
所以我也「自欺欺人」的相信你又一次「吉人天相」──沒事的。

朋友,我有話對你說,
我上Facebook 找我們共同拍的最後一張照片,
我這才發現,你的網頁照片很可愛,
可我竟然沒有加你成為朋友,你也沒有把我加入作你朋友。
雖然你沒有把我加入「朋友」就走了,
我決定還是寄出「邀請」──把你加入我的朋友的行列。
因為我們的認識是這樣的──

有一天,一個帥氣的男孩從慈濟大學一端迎面走來,
我正要從靜思堂走回去慈濟大學。
我們兩個人碰面,大男孩說:
「你是麗華師姑嗎?我是你朋友的兒子,左樺。」
「我朋友?」
「我媽叫薆凌。」
說實在,那時候,我實在想不出我有哪個叫薆凌的朋友。

後來,隨著哥哥的腳步,妹妹Cornie 也來到慈濟大學了。
她這小女生很貼心,跟我這師姑就很親了。
我這才知道你是和家人在一場講座中認識我的;
你很好笑,就這樣跟兒子說,我是你的朋友。

後來,我們這兩個「朋友」總算碰面了。
你又很好笑的到處跟人家介紹說:「這是我的恩人。」
害我不曉得如何回應是好,
我連幫你看個孩子都沒有,不知恩在哪裡。
你說,因為那場演講,你瞭解了「普天之下沒有我不原諒的人」,
打開了心門;
其實那是你跟上人結的累世好緣啊,
所以上人的話,你一聽就懂;
兩個孩子還托給上人幫你教呢!

要說恩情,你給我的還真多呢。
生活的艱難、病痛都沒有打倒你,
最記得你說,
「妹妹說『換作我是你,不知要死幾次了』。」
可你就是你──你呵呵爽朗笑聲總是那樣具有感染力,
讓人忘記到底誰才是病人;
也讓我學習陽光和堅強。

那兩個禮拜在我家,看到您恃母至孝,
難怪左樺也是那樣的貼心對待您;
Cornie 還會幫你照顧弟妹;
想來,那時候,你跟我說,要訓練Cornie時,
你已做好說再見的準備。
孩子都很乖,你放心吧!
左樺已經是一個穿上白袍的醫師,他孝順、懂事;
Cornie嗎,她還真有點像媽媽呢─樂觀、積極,
再怎麼說,我也是艾菱的朋友,他們的師姑;
我們會經常互相打招呼的。

您快去快回,換一個健康的身體再回來,
再來時,就是一個人見人愛的小菩薩了!
我們等著抱抱你呢!

無限祝福,我的朋友!

看,我留住了您給我的最後的溫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