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新年新計劃

New year is a great time for us to look into what we really want and to look at ourselves in a new light.
馬來西亞的學校學年度開始於元月,
自從中學懂得做學習計劃開始,
我總是在陽曆新年為自己訂定新的學習計劃,
還有我想要在新的一年達成的目標。
通常,志願大,我總是把自己的時間作嚴格的自我要求。
開學後,發現現實跟不上計劃,我就會作調整,
讓計劃更能反映真實﹣﹣
真實的休閒需求,真實且可在期限內達成的目標;
再把農曆過年當成另外一個新的起點,
確實的朝計劃前進。

後來這樣的新年作計劃,變成習慣。
即便畢業後沒有讀書考試的壓力,
我依然把新年作年度計劃當成重要且很有意義的一件事來做。
從善用時間,成就學業到成就道業,
人生時間的安排,可看出自我人生價值取向。
選定了生命中最重要也最想做的事,
之後自然要安排時間,騰出時間,去用功。

新年作計劃,猶如要開車之前先確認目的地,
時間的分配和確實的執行計劃,就如GPS導航啟用,
還得車子要朝目的地行去才會抵達目的地。

人們說,新年新希望,
我的朋友,祝福你們人人所發的願,願願圓滿。

至於我的新年計劃嗎?
我希望自己在教育專業上有所進步,所以我要多騰一點時間閱讀;
我希望自己更有禪定的能力,廣結善緣,所以我要多一些安靜的時間,涵養自己。
我希望自己的身體更好,具體的減肥兩公斤,
所以要認真安排運動時間,並有紀律的控制體重。
你說我做得到嗎?
我想我要祝福自己,我應該可以!哈!

2 則留言:

臭量 提到...

哈哈,來,我們一起減重~~
祝福你,祝福我 ^^

LH Cheah 提到...

你應該多我減重兩公斤,因為你比我年輕十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