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在你沒有想到時幫你準備好了

這幾天,台灣天氣冷颼颼的,
我看著電視,人突然很不舒服,有一種要作嘔的難過;
開始,我還不知道自己冷著了。
後來,情況越來越不好,我猜一定是太冷了,
趕忙多穿一件禦寒外套,但腳還是冰冷的。
這時候,我突然想到今年夏天照子媽送給我的襪子。

那時候天氣熱,我只把那好看的襪子想成是聖誕襪套──裝禮物用的。
沒有想到,現在處在寒冬中,終於感受到它的好處;
更體會長輩的細心,就是那樣的無時無刻──
早在你還沒有想到的時候,就先幫你準備好。

穿著照子媽暖暖的襪子,
我心裡更是滿滿的溫暖,
也期許自己要作一個更體貼的別人的朋友、學生的老師。
在他們還沒有想到時,多幫他們想一想;
在他們還沒有想到時,就幫他們準備好。

沒有留言: